敗年好合(随缘更版)

先 看 置 顶,更 新 随 缘,请 勿 催 更,催 也 没 用

关于无言和白嬴

从无言开始写就陆陆续续有挺多姐妹在小窗和乐乎问我“你的白嬴好甜啊,但是进展好慢,什么时候才能等到他们互相表明心意呀?”的这类问题,正好放假了闲得无聊,所以说一下我个人对角色的解读以及无言故事走向的大致想法。


从角色背景故事来看,不管是改版之前还是改版之后的嬴政,从头到尾都是以一股傲气贯穿全篇的,不论是对待白起嘴硬心软,还是对自己的无能以及芈月徐福自作主张的那种愤怒,都可以十分明显的体现出这种傲气。而白起在与嬴政从小到大的相处中自始至终都处于一个极其不平等的地位,他拼了命的向嬴政表忠心,无惧生死的为嬴政打江山,一次又一次的接受魔道手术都传达出了他与嬴政之间的这种不平等。所以不管最后嬴政对白起的态度有一个怎样的转变,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都改变不了一个事实——嬴政一直都是坐着的,而白起永远都只能是跪着的。所以我们都会把白起x嬴政看成是忠犬攻x傲娇受这样的组合。


而撇开历史人物本身经历,单来看王者大陆中的白起和嬴政的话,两个人之间的这种不平等关系我个人认为是源于最初见面时的经历。


初见的时候是在徐福关白起的小屋子里,当时两个人应该都不知道互为堂兄弟的这件事(对于之后什么时候知道堂兄弟关系的这点我个人存疑,从白起的背景故事来看他是在做完手术之后听见芈月说起这件事才知道的,但是对于嬴政是怎么知道的我不清楚,因为改版之后的嬴政背景故事里已经没有这个兄弟梗了,如果有姐妹知道麻烦告诉我一下,谢谢),那个时候的嬴政高傲自大,肆无忌惮,人人都怕他臣服他(当然不可否认长大之后的阿政也是这样,但我个人认为比起小时候是有所收敛的,所以我在无言里没有很明显的把这种狂傲表现出来),所以我个人认为他对白起的第一印象应该是带有很重的轻视和看不起的。而反观白起,那个时候的白起每天都只能待在暗无天日的房间里,喝药,被做实验,我个人比较倾向于他心中其实是有一种十分强烈的自卑感的,尤其是在遇见嬴政之后,那种自卑感变得更加强烈。但是他的心中应该也有所庆幸,毕竟嬴政曾经问过他“想出去吗?”。我个人认为王者的背景故事因为篇幅的原因对两个人情感的变化的描写有些过于跳脱,所以我在无言里加了很多小时候相处的细节(比如嬴政给白起带糖),希望可以让这种不自然的感情过渡的自然一点。

 

到了长大之后两个人的感情显然已经从单箭头变成了双箭头,但是这个时候嬴政应该已经知道了堂兄弟这层关系,所以他对白起的态度总是稀奇古怪忽冷忽热的(比如我在无言里写的一些:看见白起受伤会担心,但是看见白起和其他大臣走的太近又会起疑心),这种掺杂着害怕的爱意让嬴政进退维谷,内心挣扎,也就注定了他永远没办法像白起那样纯粹的,不掺任何其他利益和欲望的来对待这份感情,注定了嬴政不可能屈尊降贵向白起表达情谊。而白起这边,我个人比较倾向于在经历了那么多政变动荡之后白起已经把嬴政当成了心中尊敬高贵不可亵渎的神明的那一类形象,所以想让他开口对嬴政来表白也是不可能的。再基于情感愚钝如白起(这个是我的ooc私设和原人物本身没有太大关系),想让他对嬴政说一些暗示的话也是不大现实的,毕竟我们白将军一看见陛下就高兴的说不出话了呢。

 


所以姐妹们不要再问我这一类问题啦,互相表白是不可能的,永远都不可能的。另外如果一些引用有什么错误的地方欢迎姐妹们指正,但三观看法有相同有不同,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不接受不讲道理的理论。

 


然后,如果有姐妹看到这里了的话,那我还是要讲一下,不要再催更啦!!你们以为我天天咕咕咕很轻松吗!!

评论(11)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